麒翔科技有限公司

 

創意精靈3D

 

 

範例下載

主畫面

新增鞋樣

開啟舊鞋樣

匯入點陣圖

造型線設計

虛擬楦設計

分片設計

擬真設計

設定材質

車線設計

新增鞋孔

配件
(鞋眼、Logo)

鞋帶設計

大底設計

渲染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新增鞋孔
鞋孔製作。
 
  1. 執行Rhino(位於Rhino上排工具列),開啟範例檔案 09_IE3D_ManShoe_Stitch.3dm。

  2. 執行(位於Rhino右邊的創意精靈3D工具列),進入創意精靈3D設計環境。

  3. 執行(新增圓孔)。
    3.1 於Perspective View 選取要產生圓孔的分片

    3.2 點選

ImagineElf3D 男鞋製作-Hole


3.3 依提示於Perspective View 選取要產生圓孔的草繪線

3.4 點選調整圓孔位於草繪線上頭尾位置,設定完畢,按Enter運算且離開此功能。

3.5 圖一是運算結果,但需把ManShoe_Panel圖層打開才看得到分片上的圓孔(如圖二)。


  1. 點選或於Perspective View下按Enter/滑鼠右鍵重複上一個指令(新增圓孔)。
    4.1 於Perspective View 選取鞋面分片(如圖三所示)。

    4.2 由於分片(Counter)是沒有厚度的分片因此會出現下一個提示選取第二分片(如圖四),但第二個分片也必須是無厚度的分片(如此圓孔會自動產生在這兩片無厚度的分片上),否則會出現警告訊息。

    4.3 分片選完後,點選參考分片,則Perspective View 只出現有圓孔的分片(圖五)。

    4.4 可點選 選取要參考的分片,選定按Enter。
    4.5 再透過 往前 往後 選項選取要參考的群組(黃色孔群是被選到的(如圖六),按Enter運算(圖七是運算結果)。

  2. 其餘分片鞋孔設定可參考步驟3或者步驟4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