麒翔科技有限公司

 

創意精靈3D

 

 

範例調整曲面下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曲面調整
創意精靈3D用的鞋楦曲面資料來源,除了可透過逆向模組產生也可以來自別套軟體產生的單一鞋楦曲面,如果是來自外部的曲面,則必須做一些檢查跟調整,才可給創意精靈3D使用。
 
  1. 執行Rhino(位於Rhino上排工具列),開啟範例檔案 ~\AdjustSurface\LastSrf.igs。


ImagineElf3D 範例 - 曲面調整
  1. 執行Rhino(分析方向), 檢查曲面方向跟uv座標,標示如圖所示。

  2. 執行創意精靈3D>公用程式>調整鞋楦曲面指令,依據提示選取要調整的曲面。由於範例裡的曲面不是一個封閉曲面,所以彈跳出警告訊息
    3.1 選確定關閉這個警告訊息,並且按Esc離開調整鞋楦曲面指令。

  3. 於Rhino指令區輸入,依提示在圖示上即滑鼠的位置點選曲面,使其v方向為週期化曲面。

  4. 再執行創意精靈3D>公用程式>調整鞋楦曲面指令一次, 依提示選取鞋楦曲面及設定鞋頭點(即鞋楦中心位置)

    5.1 提示 增加結點(倍數), 若給值則形成的新曲面結點會成倍數增加(即網格數變多),此例不增加網格數,所以按Enter
    5.2 按Enter離開調整曲面功能。